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梅州市地中海贫血、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宣传校园行
首场活动在兴宁一中举行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9-21 17:14:57

会场.jpg


  9月13日上午,梅州市妇儿工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卫计局等单位,在兴宁市第一中学开展“梅州市2018年地中海贫血、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宣传校园行”首场活动。梅州市妇联分管领导和妇儿工委办负责人,市妇女儿童医院分管领导及市疾控中心、慢病防治院专家,兴宁市妇联负责人及兴宁市卫计局、教育局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兴宁市中小学校分管领导、校医、生物老师及兴宁一中高一级学生共三百多人参加了活动。梅州市妇联副主席刘红茹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红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树立正确健康观。二是科学防控,构建健康和谐校园。各部门要强化协调、各司其职,共同推动校园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宣传,普及疾病防控知识。青少年要关爱自我,传播青春正能量,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讲座上,广东省地贫诊断中心梅州分中心主任黄烁丹、市慢性病防治院副主任医师卢思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医师李煜等专家分别就地中海贫血防控、校园结核病防控、青少年艾滋病防控的意义、规范、误区及措施等知识进行了讲授。(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