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留下爱心、守住未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深圳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9-07 08:41:43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兴烈等领导为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书包等“爱心大礼包”.jp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兴烈等领导为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书包等“爱心大礼包”


  8月22日,由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民政局、中国建筑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等承办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深圳分场),在中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现场举行。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市关工委、市教育局等十余家市直各相关部门、中建集团、深圳市社会组织、来深建设者和留守儿童代表百余人参加。
  市民政局副局长皮勇华介绍,近年来,社会各界合力关爱留守儿童的氛围日益浓厚。尤其是2017年开展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很多外出务工父母通过指定委托监护人、带孩进城、返乡创业等多种形式,让无人监护的留守儿童重新得到有效监护,基本杜绝了无人监护现象。
  现场播放了讲述留守儿童故事的微电影《守望的天空》,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和中建一局为来深建设者家庭代表发放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法条摘录》、《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以及亲子沟通手册等指导性书籍,进一步提升外出务工人员对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兴烈等,为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书包等“爱心大礼包”。
  广州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负责人朱璇结合实践案例,分享了志愿者如何帮助外出务工家长开展“远方有效陪伴”留守儿童的成功经验,强烈地触动了现场的来深建设者家庭。
  来深建设者代表宣读了“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承诺不会让未满十六岁的子女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积极配合政府、学校做好留守子女的安全管护和关爱帮助工作,促进留守子女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