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深圳市龙岗区妇联2018年“树交通新风 讲文明礼仪”
交通安全画展顺利启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9-07 09:01:05

画展作品.jpg

画展作品


  8月25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妇联主办,龙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树交通新风 讲文明礼仪”交通安全画展顺利启动,龙岗区妇联主席王米娜、龙岗区妇联副主席李晓霞、龙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杨萍出席了启动仪式。本次画展共收集儿童绘画作品近80幅,要求孩子们以日常生活中认识的交通标志、所见所感的文明交通行为、交通违法现象等为基本素材来描绘大家心中的交通安全。
  启动仪式上,龙岗区妇联主席王米娜深情致辞:“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在实际生活中严格遵守,直接关系到儿童的人身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和睦与幸福,更关系到我们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仪式结束后,领导们还为此次参展的优秀作品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将文明出行记心间。
  “这次交通安全画展很有意义,我们家孩子以前过马路总是不注意看红绿灯,还常常边玩游戏边过马路,说了好多次他都没有放在心上。现在跟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亲手画了画参加画展,不仅自己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还常常‘教育’我们呢!”参加画展启动仪式的学员家长王女士激动地说。
  据悉,本次画展旨在加强对儿童文明交通意识的宣传教育,并带领儿童围绕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主题,亲力亲为制作交通安全宣传作品,让儿童将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力争让更多儿童、更多家庭关注交通安全,自觉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