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童心向党 童安同行”
——中山市儿童暑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安全推广公益活动开启啦!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7-18 15:58:21

  7月8日上午,由市妇儿工委牵头,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童心向党 童安同行”儿童暑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安全推广公益活动在市博览中心举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家长的儿童安全监管意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全市儿童和家长共1000多人参加活动。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妇儿工委副主任萧亦充,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左海燕以及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检察院、市科协、市红十字会、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广播电视台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主持儿童暑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妇儿工委副主任萧亦充为“儿童安全宣传大使”颁授绶带。
  左海燕主席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她强调市妇联秉承“学校放假,社区开学”的理念,探索社会、家庭、学校三结合的有效教育途径,“童心向党 童安同行”儿童暑期系列活动包括夏令营、快乐阅读、亲子之旅、户外实践、艺术提升、课业辅导、童安童行、防拐防骗等近400项活动,将让市、镇、村的广大儿童离校不离教,有一个学习、展示、交流、锻炼自我的舞台。
  活动现场还有情景剧模拟,来自市妇联、市公安局和市检察院的宣讲员为大家讲解和点评更多关于居家安全、正确拨打110、防性侵等知识。
  不仅如此,本次儿童安全推广大型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一站式互动体验项目,内容包括人身安全、居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拐防骗等内容,共有近20个游戏展位供小朋友参与体验。展位中有小朋友在“安全屋”内如何应对“人贩子”引诱并学会防拐防骗知识;有利用书包进行防卫保护等情景体验内容;也有按交通指示灯操作车辆、参观消防车、学会使用灭火器、体验酒精测试等实践体验内容;还有学习应对抽筋的三种急救方法、跌倒后伤口处理、流鼻血处理,防溺水小知识的互动游戏和知识问答;同时现场还设有与儿童安全宣传大使合照专区。小朋友和家长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在丰富的游戏体验中学会了许多安全自护小知识,个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中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