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深圳市妇儿工委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妇儿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7-18 15:45:26

(1)北师大校长培训学院毛亚庆与深圳市妇儿工委专题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jpg

北师大校长培训学院毛亚庆与深圳市妇儿工委专题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妇儿工委系统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深圳市妇儿工委于2018年6月24日至2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专题培训班。深圳市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副主任马宏,市妇联副巡视员、妇儿工委委员王晓丹带队参加了培训。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毛亚庆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副院长张行涛在培训班结束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市妇儿工委组成人员、成员单位联络员、信息员,各区(新区)妇儿工委委员,市、区、街道妇儿工委办公室人员等78人参加了培训。
  马宏同志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北师大是我国的百年名校,这次把大家组织到北师大来专题培训,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全市妇儿工委系统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她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感受北师大美丽校园的文化熏陶,秉承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展现特区干部的精神风貌,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理论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加妇女儿童工作队伍的正能量,对标国家,对标国际,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迈向更高水平。
  这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中国社科院卜卫教授的《儿童权利与可持续发展》、中华女子学院李莹教授的《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国家统计局副巡视员肖丽的《社会性别统计工作介绍》、北师大教育学部郑新蓉教授的《性别教育与男女平等发展》、北师大心理学部伍新春教授的《共情倾听:我向表达》、中青院何玲副教授的《儿童友好:多学科视野下创设有利于儿童权利实现的社会支持》、深圳市妇联副巡视员王晓丹的《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专题》,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理论前沿,点面结合,例证翔实,讲解生动, 让每一位学员受益匪浅,联合国儿基会驻中国办事处官员也到课堂旁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北京东城区东直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的现场教学,既让大家全面了解中国妇女运动发展历程,也让学员对首都基层妇女儿童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感性认识。
  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优先原则、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儿童友好型城市以及妇女儿童工作的认识,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了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机会十分难得,收获满满,回到深圳后要理论结合实践,学以致用,更好地为妇女儿童服务。(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