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广东省五县(市、区)参加全国县级妇儿工委主任落实
反拐行动计划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29 16:31:40

  6月20—21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县级妇儿工委主任落实反拐行动计划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旨在履行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加强集预防、打击、解救、康复、回归为一体的反拐工作,更好地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建锋和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惠霞同志出席并致辞,来自河北、内蒙古、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四川、贵州、云南11个省区、52个县市区的妇儿工委主任参加培训。广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潮阳、潮南、紫金、普宁、惠来县(市、区)妇儿工委主任(副县长)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建锋、中国政法大学反对人口贩运国际合作与保护中心主任张志伟、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宝艳分别授课。在反拐工作交流环节,我省汕头市潮阳区妇儿工委做了题为“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防拐成效”的交流发言。
  近年来,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认真履行反拐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以人为本、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全面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加强对重点人群反拐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共同反拐氛围,畅通维权与求助的渠道,有效预防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切实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和湖北省妇儿工委的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jpg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和湖北省妇儿工委的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