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广东妇联代表团赴上海江苏学习考察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7-09 10:34:56

  7月2日至6日,广东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玲,广东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兰妮率领由广州、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肇庆等7个地市妇联主席组成的广东妇联代表团赴上海市和江苏省学习考察。代表团一行11人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座谈等形式,重点学习借鉴上海江苏两省市妇联改革和两纲实施的好经验好做法。上海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徐枫参加座谈交流,江苏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张彤会见代表团全体成员,上海市妇联副主席葛影敏、江苏省妇联副巡视员沈梅全程陪同代表团参观考察。
  2日下午,代表团一抵达上海,就在冯玲主席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共一大会址接受教育和洗礼。在这个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代表团11名成员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议原址、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观看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并合影留念。
  3日上午,代表团分别实地参观了上海市长宁区少儿图书馆和江苏路华阳街道妇女之家。代表们对上海市妇联锐意妇联改革、“一心一意为妇女儿童服务,一心一意谋妇女事业发展”的工作理念和努力实现“妇联连万家、服务进万家、幸福乐万家”的创新做法深感认同。下午,代表团听取了上海市妇联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的经验介绍,两地妇联领导围绕进一步深入推进群团改革,努力补齐纲要规划短板指标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枫代表上海市妇联欢迎广东妇联的参观指导,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了广东代表团成员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对广东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上海和广东虽远隔千里,但情谊交融。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试验田,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非常值得上海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和相互学习,共同推动两地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冯玲对上海市妇联热情周到的考察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是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也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近年来上海市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引领全国发展的作用,推动全市妇联机构改革和妇女儿童工作取得辉煌成就。此次广东妇联代表团来沪学习考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要求,全面落实十九大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上海经验,扎实推进广东妇联改革和妇女儿童工作持续走向深入的重要举措。
  5日上午,广东代表团与江苏省妇联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交流双方推进妇联改革和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下午,代表团实地参观考察了南京市江宁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东山街道泥塘社区妇儿之家和秣陵街道观音殿村。
  张彤会见广东代表团一行,欢迎广东同行来苏传经送宝。她说,广东江苏两省妇联长期友好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共同推进妇女儿童工作落实,是全国兄弟省区市的典范。去年江苏还派出23人的学习考察团到广东学习考察,带回了非常多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全方位促进了江苏妇女儿童工作发展,在此深表感谢。欢迎广东考察团莅临江苏检查指导,希望两省团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刘兰妮感谢江苏省妇联提供的先进工作经验和精心安排的实地参观。广东代表团全体成员都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普遍感到收获满满。她说,长期以来苏粤两省处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前列,综合实力领跑全国,而且江苏在区域协调发展和高新技术等多方面优于广东,有许多宝贵的经验和超前的做法值得广东学习借鉴。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交流,进一步促进苏粤两省妇联发扬友好传统、发挥各自优势,在妇联机构改革、妇女儿童纲要规划实施、基层妇女参政、性别平等评估机制运行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协作,取长补短,不断开拓两省妇联合作共赢新局面。

图1代表团全体成员在中共一大会址合影留念.JPG

代表团全体成员在中共一大会址合影留念

图2详细了解长宁区华阳街道开展妇女儿童工作情况.JPG

详细了解长宁区华阳街道开展妇女儿童工作情况

图3听取长宁区少年图书馆情况介绍.JPG

听取长宁区少年图书馆情况介绍

图4称赞社区妇女之家手工作品.JPG

称赞社区妇女之家手工作品

图5与华阳街道工作人员和在社区妇女之家活动的群众合影留念.JPG

与华阳街道工作人员和在社区妇女之家活动的群众合影留念

图6与华阳街道工作人员和妇女之家老年模特队成员合影留念.JPG

与华阳街道工作人员和妇女之家老年模特队成员合影留念

图7听取江宁区妇幼保健情况介绍.JPG

听取江宁区妇幼保健情况介绍.

图8察看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相关资料.JPG

察看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相关资料

图9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