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全省妇女维权工作会议暨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项目实施十周年座谈会现场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8-05-30 10:00:44

  2018年5月28日,广东省妇联在珠海市召开全省妇女维权工作会议暨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项目实施十周年座谈会,来自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妇联分管(副)主席、权益部长、维权与信息服务站站长,服务站项目9个县级项目点妇联主席参加会议。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冯玲同志,省妇联副主席许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红副主席总结回顾了近两年我省妇女维权工作,总结回顾了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项目实施十年来的成绩和经验。据介绍,近两年我省妇女维权基础更加扎实,维权联动机制更加健全。服务站项目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到今年,共建立省级服务站30个,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16.3万人次,提供个案服务1.7万宗,以社工手法开展小组活动7161场次,为受助妇女争取经济利益9484.8万元。对下一阶段工作,许红副主席要求各级妇联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迎难而上,切实履行好政治职责和维权职能,维护好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要强化源头维权参与,加大法治宣传引导,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突破重难点工作,擦亮服务站工作品牌,完善维权工作方式。
  冯玲主席对两年来我省妇女维权工作和服务站项目实施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清醒认识新时代妇女维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讲政治、讲大局,增强对标意识,对标党委和上级妇联要求,切实抓好任务落实。
  二是要深入推进妇联维权工作改革,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深化对维权改革的认识,理解改革、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增强妇女维权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惠及千千万万妇女,用沉甸甸的改革成果向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
  三是要提高维权服务实效,切实推动妇女维权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把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牢固树立以妇女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依法维权、专业维权、精准维权,不断满足妇女的维权服务需要,切实保障好、实现好、发展好妇女各项权益,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坚持妇女维权工作的正确定位,实现维权在源头、在基层、在身边。坚持维权服务实效性,多做实功,不做虚功。坚持共建妇联维权的大格局,尤其是在思维上要有大格局。坚持品牌打造和机制建设相结合,久久为功。
  会上珠海市、广州市、深圳市、湛江市妇联分别围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反家暴工作、性别平等、平安家庭创建做了经验发言,参会人员围绕服务站项目进行了座谈。会议邀请专家做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珠海市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和香洲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1.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冯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冯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全省妇女维权工作会议暨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项目实施十周年座谈会现场.jpg

全省妇女维权工作会议暨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项目实施十周年座谈会现场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