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2018年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
培训班(第三期 粤西片)在阳江举办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11 12:34: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成功举办2期的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培训班后,6月8日,省妇儿工委、省统计局联合在阳江举办2018年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培训班(第三期  粤西片)。省统计局社会和科技统计处李珠桥处长、谭乐明副处长,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巧慧、阳江市妇联副主席梁冰、阳江市统计局副局长曾嫦出席了培训班。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云浮等6市及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主任、统计局统计监测员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刘巧慧副主任主持。
  培训班上,梁冰副主席作了开班致词;李珠桥处长总结了2017年统计监测工作情况,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并提出了加强数据审核评估和查漏补缺、做好监测系统的维护和数据更新工作等要求;省统计局钟作勇同志讲解了2017年统计年报注意事项,并对统计监测指标和数据有关问题进行答疑;数据库开发工程师严德同志重点讲解了新版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网上操作和运用。
  刘巧慧副主任在小结讲话时提出:大数据背景下,妇女儿童规划统计监测任务更加艰巨,为科学规范做好监测统计工作,有效监测妇女儿童地位发展和变化趋势,增强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以及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确保数据准确、及时、完整,进一步运用好新的统计监测数据库,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和保密性的有机统一。
  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反映,这次培训既有针对性,又突出了实操性,增强了作为统计监测人员做好监测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目标内容和监测指标定义的认识更加清晰,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对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2018年6月8日上午,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培训班(第三期  粤西片)在阳江举办.jpg

2018年6月8日上午,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培训班(第三期  粤西片)在阳江举办

参训人员认真听课.jpg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