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4年
“反对针对妇女暴力/针对妇女暴力医疗干预”项目经验交流推广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日期:2014-12-23 18:55:29

  近日,由联合国人口基金、全国妇联、国家妇幼保健中心联合主办,河北省妇联承办的“反对针对妇女暴力/针对妇女暴力医疗干预”项目省级经验交流推广会在石家庄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在河北全省范围内交流和推广承德县在项目上积累的经验,分享成功案例,促进反对针对妇女暴力事业的发展。推广会在国务院法制办就反家庭暴力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之际召开,对于推动反家暴立法,开拓和深化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的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8年以来,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全国妇联联合开展反对针对妇女暴力项目,并确定河北省承德县作为两个试点地区之一。几年来,试点工作取得成功经验,如将反对针对妇女暴力工作纳入政府规划和考核指标体系,率先在国内出台了县市级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的地方法规,建立了多部门合作的信息管理数据库和医疗干预工作机制,降低了试点地区针对妇女暴力的发生率,提升了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与会代表围绕承德县政府、妇联、法院、公安、司法、民政、妇幼保健等部门介绍的经验和石家庄市鹿泉区的有效措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借鉴和推广试点地区经验的设想和计划,表示要以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的出台为契机,在司法实践方面积极创新,更好地维护受暴妇女的权益。与会代表还就项目指导资料的发放、新媒体宣传、省级信息数据平台的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
  河北省妇联对省级经验推广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级妇联借鉴承德县项目工作经验,大胆实践,找准实施干预的切入点,扎实推进反对针对妇女暴力工作的有效开展。(来源:中国妇女报)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