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4年
《2014年度教育行业舆情报告》发布
来源:本网 日期:2014-12-23 18:35:46

  12月4日,在京举行的2014新华教育论坛“大国教育之声”活动发布了《2014年度教育行业舆情报告》,超三成受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为考试招生类事件。
  本次活动首次发布了《2014年度教育行业舆情报告》。这份一万余字的报告对本年度最受网民关注的教育热点事件进行了分析,新华网网络舆情监测分析中心还对相关事件舆情发展进行梳理,提出处置教育热点事件的建议,同时对2015年教育热点话题进行预测。
  报告显示,除考试招生类事件外,教育领域的政策法规发布往往会在互联网上引起强烈反响,公众更多地关注考试科目的方案调整,比如:高中将不再分文理科、英语一年考两次。1014年最受网民关注教育热点事件中,此类事件占15%。此外,师德师风、学生表现、教育管理、安全事故等领域的事件均较受网民关注。
  同时,报告还表明,2014年教育舆情从总体上看,正面及中性的信息占多数,但舆论影响较大的热点事件中,对负面信息网民参与度更高,讨论也更热烈。
  2014新华网教育论坛“大国教育之声”由新华网教育频道主办。自2010年起,该活动已成功举办5届。(来源:新华网)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