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4年
全国妇联:妇女事业将在APEC会上引关注
来源:本网 日期:2014-12-23 18:40:43

  11月6日,全国妇联在2014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就“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举行媒体吹风会。全国妇联国际部部长牟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信妇女事业的发展问题会在此次APEC会议上引起广泛关注。
  牟虹说,当前中国妇女事业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生活中的作用和贡献日益突出,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程度不断提高,为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开放、共融,妇女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
  针对APEC各经济体间应如何加强妇女事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问题。牟虹表示,各经济体妇女应当有效利用APEC这一重要平台,与不同社会制度、文化背景的国家和地区的女性政治家、企业家、专家学者、妇女组织代表坦诚交流,开展对话,增进友谊与互信,共促平等与发展。“虽然APEC是一个以经济为主题的会议,但实际上也涵盖了社会其他领域,我们可以从各个方面看到女性对经济的贡献,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我相信妇女事业的发展问题也会在此次APEC会议上受到广泛关注”牟虹说。
  据了解,今年五月,全国妇联还与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了APEC“妇女与经济”论坛,论坛呼吁,APEC各经济体应采取有效措施,将妇女发展纳入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注重发挥妇女潜能,呼应女性关切,加强国际合作,使APEC成为全力支持和引领亚太地区妇女复权的重要平台。(来源:人民网)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