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20年
省妇儿工委召开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
重难点指标研判会
来源:本网 日期:2020-06-19 18:17:06

  6月19日上午,省妇儿工委召开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重难点指标研判会,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冯玲,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水利厅、省卫健委和省统计局等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五处、省妇儿工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实施。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我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情况有关批示精神,会议专题研究推进重难点指标达标的具体措施,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距离终期评估时间只有半年时间,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尽最大努力补齐短板,切实推动各项重难点指标取得明显进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攻坚克难对策措施。对纲要规划实施的重难点指标重点攻关,分类施策,精准推进,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协作机制,形成推动短板指标达标的合力。三是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推动形成攻关合力。推进纲要规划实施涉及多部门、多层面、多领域,务必进一步强化党委重视、政府主导、各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抓好新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是迎接纲要规划十年终期评估的冲刺之年。一是要紧抓纲要规划短板指标的攻坚克难。主要扛标单位要对重难点指标认真分析研究,拿出实招硬招,做好查缺补漏和固强补弱工作。二是加大收官之年数据的科学精准统计。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协调,补齐补足缺项,按时按质报送数据。三是认真做好新规划的编制工作。各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调动各领域专家学者的力量,参与到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中,拿出一份汇聚广东智慧、富有广东特色的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