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他山之石
黑龙江:困境儿童医疗救治首诊负责先救治后结算
来源:本网 日期:2017-05-18 18:30:43
     日前,黑龙江提出将加大困境儿童医疗保障力度,对弃婴和流浪乞讨儿童疾病患者的医疗救治,实行首诊负责和先救治后结算制度。
     黑龙江要求各地为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困难重病、重残儿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给予适当倾斜,医疗救助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要适当提高报销比例和封顶线。
     此外,黑龙江省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儿童、重度残疾儿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定额补贴,对于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儿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给予全额资助。
     黑龙江还要求各地落实弃婴和流浪乞讨儿童疾病患者的发现、护送、救治机制,对其开展的医疗救治实行首诊负责和先救治后结算制度。(来源:新华社)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