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他山之石
宁夏教育厅出台规定预防性侵少儿
来源:本网 日期:2014-05-17 00:20:30

  宁夏教育厅近日发出《关于做好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加强教职工管理,明确校长、教师原则上不得在个人场所与学生谈话,女生宿舍应聘用女性管理人员,杜绝一校一师。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学校管理规章制度,建立校长、教师与学生谈话监督制度。明确校长、教师与学生谈话必须在公开场合进行,原则上要有其他相关任课教师在场,不得在个人场所与学生谈话,尤其是异性学生。健全学生请假、销假制度,严禁学生私自离校。寄宿制学校要对所有女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尚未实现“封闭式”管理的要抓紧时间改善宿舍条件。女生宿舍应聘用女性管理人员。未经宿管人员许可,所有男性,包括老师和家长,一律不得进入女生宿舍。
  《通知》指出,对教职员工要加强管理,坚决清理和杜绝不合格人员进入学校工作岗位。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的品行考核,对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由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撤销其教师资格,坚决清除出教师队伍,对涉及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部门,依法严惩。同时,各地教育部门要定期组织力量对中小学校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杜绝一校一师和一园一师学校、幼儿园的存在,对村小、教学点和偏远地区幼儿园教师配备上要充分考虑教师性别、数量的合理搭配。
  各地教育部门同时要加强对学生法律知识的普及教育,提高师生、家长对性侵犯犯罪的认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教会学生面对侵害要及时反映。(来源: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网站)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