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他山之石
内蒙古召开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13-10-15 23:04:45

  近日,为全面做好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区第二次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自治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和即将赴各盟市开展评估工作的专家和工作人员。
  会议邀请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苏凤杰同志做终期评估专题辅导。苏主任结合纲要终期评估工作的要求,从评估的目的意义,评估内容、方法步骤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对终期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我区终期评估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培训结束后,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妇儿工委副主任孙惠民同志就全区妇女儿童终期评估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开展终期评估工作要全面了解实施纲要的成效,掌握全区妇女儿童发展状况,总结十年来实施纲要和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有益经验,找出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未来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提出促进妇女儿童进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制定实施2011—2020年新纲要奠定基础。因此,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终期评估工作,按照自治区妇儿工委的总体部署,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在今年3月18日的召开的全委会上,自治区妇儿工委主任连辑同志就终期评估工作做过专门部署。同时,成立了自治区终期评估领导小组,组长由连辑副主席担任。会后,请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抽调专门人员,成立评估领导小组,确保终期评估工作顺利实施。三是做好评估的组织实施工作。参加评估的有关专家和工作组人员,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评估所涉及的内容,准确掌握评估的方法步骤,把成效找足、把问题找准。同时,希望参加评估的人员,要严于律己、勤奋工作、务求实效,客观真实地反映基层情况,不搞形式主义。四是落实好上级精神。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是两纲终期评估的具体组织实施单位,要认真研究和深刻领会国务院妇儿工委关于做好终期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苏主任的要求高质量地完成终期评估工作。五是自治区评估组要收集真实可靠的数据,进行全面客观的分析,既总结成绩,又找准问题,做出符合实际的评估结论。(来源: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网)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