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他山之石
山东组建妇女儿童工作智库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日期:2018-07-16 09:42:26

  7月5日,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成立座谈会在济南举行。会上,来自山东省卫生保健、基础教育、创业就业等领域的60名专家学者接到聘书,正式组建起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

  山东省妇联主席、省妇儿工委副主任张惠表示,建立妇女儿童工作智库,是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需要,是破解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需要,是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的必然要求。
  据了解,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的专家管理实行聘任制,任期3年。
  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在成员的选择上,除了要求入选专家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外,还要求他们熟悉有关妇女儿童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了解国内外妇女儿童工作的相关情况和发展动态,在该领域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
  据介绍,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将分别设立妇女儿童与健康、妇女儿童与法律保护、妇女与经济等若干组别,各组由本领域知名专家牵头,每组专家5~7人,将为制定和修订省里涉及妇女儿童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规划纲要等提供咨询意见和专业论证,开展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对策研究,为山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及地方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实施的妇女儿童发展项目提供培训、实地督导、监测评估等专业支持和指导。
  此次入选智库的济南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唐斌尧表示,下一步,山东应通过组织智库专家,成立研究培训服务基地、举办培训班、召开研讨会等,总结探索妇女儿童发展和妇女儿童工作规律,为制定法规、政策提供依据。(中国妇女报)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