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全面完成县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终期评估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3-31 15:35:34

  3月23日至24日,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黄伟华同志,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蔡雪嫦同志任组长,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统计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总工会等成员单位业务骨干组成的梅州市妇女儿童规划终期评估检查组,对梅县区、兴宁市、大埔县、丰顺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情况进行了终期评估检查。

  市评估检查组充分肯定了4个县(市、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十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规划实施,坚持把妇女儿童规划目标任务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各部门专项规划,确保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县级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充分发挥议事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推动规划实施不断取得新进展。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舞台更加广阔,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水平不断提高,受教育程度明显提高,健康水平稳步提升,社会保障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依法保障,儿童教育优先发展,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供给,儿童福利优先保障。尤其在卫生镇村创建、基层妇女参与基层治理、推进教育强市、“两癌”筛查、女性创业就业扶持、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4个县(市、区)2011年-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主要目标基本实现,主要任务基本完成。

  市评估检查组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实施规划的主体责任。针对评估检查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查缺补漏。要以此次终期评估为契机,巩固妇女儿童发展成果,并高质量编制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不断提升我市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