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全面完成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2011—2020年)终期评估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3-31 15:33:27

  3月24日—26日,佛山市组织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曾颖等领导带队,市教育局、卫健局、人社局、民政局等有关成员单位部门领导、业务骨干及专家参与的评估组赴各区开展“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

  市评估组通过座谈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档案资料、入户访谈等方式,对各区各部门实施省、市“两个规划”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评估检查。

  评估显示,全市各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两个规划”的实施,认真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坚持把妇女儿童发展的重要目标任务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确保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全市各级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积极发挥协调督促职能,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上下一心,共同推进“两个规划”的实施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各项指标达标率不断提升。市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各实施“两个规划”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区妇儿工委和各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针对调研组指出的问题,积极查漏补缺,强短板补弱项,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同时及早进行谋划,紧扣本区上一轮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的短板不足,深入分析研究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制约因素,科学编制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推动新时代全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创新发展打好新基础。

  各区妇儿工委表示,接下来会以本次评估检查出的问题为导向,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积极做好查漏补缺和改进工作,同时为下一步制定科学合理的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做好准备。(佛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