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全面完成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2011—2020年)终期评估检查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4-10 11:59:26

  4月6日至8日,河源市组织了由市妇儿工委领导带队,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有关成员单位部门领导、业务骨干及专家近40人组成6个检查组,分赴各县区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检查。6日,召开终期评估检查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冯伟斌主持会议并讲话,评估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抓实抓细各县区终期评估检查工作;要统一标准,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评估检查。以评估检查为契机,客观评价各县区实施成效,做到突出重点、查找短板、分析成因、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7日至8日,各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入户访谈等形式,深入考察了妇幼保健机构、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企业等涉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领域的17个检查点,圆满完成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的评估检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6个县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县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始终将妇女儿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统筹考虑,坚持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各成员单位之间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县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可比量化指标,总达标率均在90%以上,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市调研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评估检查作为推进规划实施的良机,针对评估中反馈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整改落实,尤其要对妇女儿童发展状况、水平和趋势进行准确和客观的判断,进一步把握妇女儿童发展中的新需求、新期待,为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基础和把握精准方向。同时,巩固运用好这次调研评估成果,承上启下、精准导向、创新思路,科学谋划好县区妇女儿童发展新规划编制工作,奋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县区妇儿工委表示,接下来将结合调研组指导意见,在圆满完成“两个规划”目标任务的同时认真做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十四五”期间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同步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源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