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实施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本网 日期:2020-11-24 14:53:56

  11月19日,河源市政府第七届117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达标情况汇报。市长林涛,副市长、正、副秘书长及市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卫健局、统计局、公安局、民政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等)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吴艺珍作两个规划达标情况工作汇报。会议围绕两个规划重难点指标逐条梳理、深入研判,部署进一步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全力打好收官之战,市委、市政府不定期听取汇报,连续召开重难点指标攻坚会议和督办调度会议;市妇儿工委以定期通报、督察调研等形式,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动两个规划重难点指标攻坚克难,促进各项统计监测指标呈向好态势。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大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李希书记在河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承担起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主体责任,积极增进妇女儿童福祉,全面提升妇女儿童整体素质,努力实现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互进。今年是两个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目标;市妇儿工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力督促、抓好固强补弱和短板指标冲刺清零工作,努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来源:河源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