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举办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统计监测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20-06-12 11:01:28

  6月8日,河源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与市统计局联合举办了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业务培训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吴艺珍,市统计局局长蓝战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妇儿工委委员、市妇联副主席曾洪虹主持开班仪式。市妇儿工委24家监测单位监测员,县(区)妇联、统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约50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2020年是本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两个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对推动规划全面如期达标至关重要。近年来,在市妇儿工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河源市两个规划统计监测工作稳步推进,通过强化技能培训、畅通数据报送渠道、培养良好协作关系,逐步形成了以统计局作出指标预警、妇儿工委领导督办、职能部门负责实施攻关的良性工作机制,实现了统计监测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参加培训班的统计监测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妇女儿童统计监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要努力钻研业务,对每项指标的完成情况要进行分析和梳理,切实保障报送数据的时间节点、数据质量和数据合理性;要共同参与、共同推进两个规划的深入实施,使统计监测切实做到全面、系统、科学地反映全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河源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