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9-07 11:01:56

  8月31日,梅州市妇儿工委、市统计局联合召开2018年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培训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刘红茹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联络员、监测员,市、县(市、区)妇儿工委办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妇儿工委办主任罗俊琴主持。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社会科技科林干通科长总结了2017年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监测统计工作进行部署;重点讲解了新版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网上操作和运用、统计年报和统计监测报告注意事项等。
  市妇联副主席刘红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妇女儿童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不断创新监测方法,提高监测水平,准确预警重难点目标,动态掌握规划进展情况。二是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统计监测年报工作,切实提高监测报告撰写质量。三是建立健全“两个规划”难点指标监测结果预警制度,加强数据的保密性和时效性。四是加强妇女儿童发展成效举措宣传。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妇儿工委办工作座谈会上,各县(市、区)
  妇儿工委办主任分别汇报实施纲要规划和统计监测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及意见建议。会议对全市妇儿工委办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刘红茹要求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要切实提高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协调,积极作为,力促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
  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对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效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上新台阶。(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监测统计培训会场1.jpg统计监测培训会场2.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