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日期:2014-05-09 16:22:00

  5月9日上午,省妇儿工委、省统计局在广州联合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会议。省妇儿工委、省统计局历来高度重视监测统计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重要抓手,通过每年召开工作会议布置任务,强调重点,确保收集、整理反映妇女儿童发展状况的相关数据的及时性,动态掌握规划目标进展情况。同时,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相关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会上,省统计局社会科技统计处处长陈新就过去一年来我省妇儿规划监测统计工作进行总结:一是完成2013年妇儿规划重点监测统计年报工作;二是较好地完成年度监测报告撰写和报送工作,充分肯定了深圳、肇庆、东莞、湛江监测统计报告质量;三是编印发行《广东妇儿发展规划监测评估指标体系》;四是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妇儿规划统计监测网络平台管理,去年受邀在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培训班上作经验介绍;五是积极提供妇儿规划监测统计服务。对2014年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地按时按质完成年报的报送工作,二是提高统计监测报告的撰写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交流。
  省统计局社会科技统计处副处长谭乐明点评了2012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报告及监测工作信息报送情况,重点讲授了规范的监测统计报告撰写方法。
  省教育、民政、卫计委、公安、住建厅、残联及省妇幼保健院等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的监测统计员对相关监测统计指标数据进行答疑,省统计局钟作勇科长对数据库网上操作要点进行讲解。
  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碧华要求与会同志提高认识,监测统计工作质量事关各项惠及妇女儿童政策的制定,事关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水平和妇女儿童的切身利益,要增强做好规划监测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努力营造由统计部门牵头,妇儿工委办公室协调配合,各有关单位共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认真做好规划监测统计工作;狠抓落实,实施好国家级、省级示范项目,加强规划调研督导评估工作,要切实推动规划重难点指标如期达标。
  会议由省统计局社会科技统计处副处长谭乐明主持。全省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统计局监测统计工作负责人,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妇儿规划监测统计业务人员近90人参加会议。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