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关爱女孩行动”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3-09-26 23:56:54

        “关爱女孩行动,是倡导男女平等,遏制出生性别比偏高,开展计划生育,稳定家庭和社会,保障自然界平衡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措施,做好这项工作具有重大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这是副省长雷于蓝在本月17日,省委、省政府在广州举行“关爱女孩行动”试点启动仪式上说的。作为国家试点的阳东县和我省试点的10个县(区、市)委书记或县(区、市)长,计生局长,参加计生工作三类地区赶队会议的同志等共120多人出席了大会。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主持。
  雷于蓝在阐述了“关爱女孩行动”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后,就开展此项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大力宣传此活动的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使广大人民群众明白,这是关系到子孙后代幸福,关系到可持续发展的大事。第二,抓好试点工作,不断摸索开展活动的路子。除国家、省抓的试点外,各地级以上市均要抓一个县(区、市)作为试点。第三,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宣传现代婚育观念,宣传保护妇女权益。卫生、计生、药监等部门要采取综合措施,密切配合做好婴儿出生、保健。要积极开展“三查一服务”。第四,各级政府要对纯二女户给予优惠政策,做好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大会安排了阳东县介绍试点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据悉,省成立了以雷于蓝为组长,省府副秘书长周炳南、时述花为副组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教育、公安、民政、卫生、农业、文化、劳动和社保等16个相关厅局为成员的“关爱女孩行动”指导小组,指导全省开展此项活动。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