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约600名贫困聋儿可免费申请人工耳蜗
来源:本网 日期:2013-09-26 23:56:08

        3月3日是第九次全国“爱耳日”,广东超过30例贫困聋儿已获捐人工耳蜗,手术后恢复听力。今年,广东有约600个免费人工耳蜗名额,家长们可到中国聋儿中心网站或本地残联申请援助。 
  人工耳蜗每只价值19万
  人工耳蜗主要用于极重度聋或全聋地感音神经性病人,特别适用于聋哑儿童。孕妇病毒感染、药物使用不当、遗传性因素都会导致胎儿耳聋。去年,卫生部和中残联牵头启动“听力重建—启聪行动”,免费为贫困聋哑儿植入人工耳蜗。在全国10家定点医院中,珠江医院是华南地区唯一定点医院,目前已为60名贫困聋儿做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其中超过30名聋儿来自广东地区,其他来自广西、福建等地。 
据介绍,人工耳蜗每只价值19万元,由台湾台塑集团王永庆免费提供,今年预计捐赠600到800只人工耳蜗。 
  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教育康复部部长李春玉说,广东的贫困聋儿可以到中国聋儿中心网站或本地残联申报,当地残联对聋儿家庭经济情况进行核实后,会请医生对孩子听力、年龄、病因作出评估,选择最应该接受手术的儿童,“孩子的年龄必须在5岁以下,非大脑问题引起的神经性耳聋,手术效果才好。” 
  孕妇听音乐60分贝以下
  珠江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郭梦和表示,孕期胎教不当、滥用药物或病毒感染的女性有可能生出聋哑宝宝,尤其是有人听刺激性音乐作为胎教,更易伤害胎儿听力。因此,不要轻易用所谓“胎教”音乐,以免损失胎儿听力。孕妇不宜听太刺激劲爆音乐,最好周围声音不要超过60分贝。 
  成年人突发性耳聋主要原因是过劳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和病毒感染及血管性疾病,所以要劳逸结合、规律的生活作息时间,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