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两部门联合布置妇儿发展规划监测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3-09-27 00:12:08

        4月10日,广东省统计局与省妇儿工委在广州联合召开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业务工作会议。34个省直有关部门、21个地级以上市和国家级示范县(市、区)负责规划的监测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2012年的监测统计工作。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部门根据新规划提出的目标,及时确定了新的监测统计指标,科学制定了监测统计制度,积极开展了监测数据采集和统计分析,较好地完成了妇女和儿童发展“两个纲要”和省“两个规划”监测统计任务。

  会议讲评了2012年省直部门与各市监测数据和监测分析报告的报送工作,并提出了改进方法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监测统计报告的撰写质量,重视对重点指标发展趋势评估和全面分析;二是要发挥监测统计工作的作用,及时向社会和有关部门提供监测统计情况;三是要积极参与规划实施的推动工作,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对指标变化的影响,为正确评估监测数据提供依据。

  会议布置了2013年监测统计工作任务,明确了数据采集方式、指标内容和填报方法,提出了数据上报时限和数据质量审核要求。会议还对2012年自主开发的全省监测统计网络直报与数据库系统进行了培训,并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上机操作培训。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