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举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23-12-15 18:01:4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妇女儿童统计监测业务培训,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高质量实施,12月8日,云浮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市统计局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阶梯室联合举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吴少明出席并作部署讲话,市统计局、市妇联分管领导,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以及相关单位负责统计监测工作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和统计局负责统计监测工作的人员近50人参加培训。

  吴少明高度肯定了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以及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所作出的努力,并就做好新周期妇儿规划的统计监测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两个规划的统计监测工作,切实发挥统计监测在妇儿发展规划实施过程中“晴雨表”和“信号灯”的作用;要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指标不缺项、数据不缺口;要持续完善妇女儿童统计制度方法,推动建立分性别统计制度;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凝聚部门合力。

  培训班上,市统计局人口社会科技统计科业务人员重点讲解了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指标体系和统计监测制度,以及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网上操作和运用。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业务性、实操性强,对做好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云浮将结合实际出台云浮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体系,全面启动云浮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统计监测工作。

  (云浮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