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举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23-12-15 18:00:19

  为推动清远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实施,根据清远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指标体系(2021—2030年)建设相关工作要求,12月7日至8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市统计局联合举办清远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班。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公室、统计局等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班精神。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欧海英结合统计监测工作,要求相关统计监测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标对表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的任务要求,提高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对统计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数据不缺项,不断提高统计监测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准确性,为推进妇女儿童纲要规划的实施发挥好统计监测的基础性作用。

  培训班上,市统计局卢江燕就清远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指标体系及系统监测制度进行专题讲授,并为大家解答了在监测统计中碰到的问题和难点,并指导大家如何对数据进行研判,确保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准确性,进一步提高统计监测质量。培训进行了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操作的讲解专题培训,详细指导学员们操作统计监测系统。

  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升妇女儿童工作者的性别平等意识,此次培训班还邀请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冯涛副教授讲授了《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专题讲座。

  (清远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