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建立创业培训示范基地推动创业促进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3-09-27 00:11:18

  近日,为了推动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能力建设,为全省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促进工作提供示范和经验,省劳动保障厅根据全国再就业工作会议和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在全省各地级市建立创业培训示范基地。构建培训、咨询、指导、服务工作平台,整体推动创业促进工作,帮助扶持下岗失业人员成功创业,发展民营经济,并带动更多人员就业。
  省劳动保障厅计划从今年起至2005年在全省建立起21个创业培训示范基地(其中原则上每个地级以上市办好一个示范点,省级示范点5个),培育集创业项目开发、专家指导、创业培训、融资服务有机结合,整体促进创业活动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创业培训教师队伍和专家队伍,为全省创业培训工作探索经验,提供示范。力争每个示范基地每年培训500名,培训合格率达到80%以上,成功创业率达到30%以上,平均每创办一个企业,创造就业岗位5个以上,充分发挥创业培训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