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举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
监测系统数据库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7-18 14:13:23

  今年,省对原广东省妇儿规划监测评估系统数据库进行了版升级。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6月21日,市妇儿工委、市统计局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楼电脑室联合举办了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培训班。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秘书长林琼笑和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赵前斌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及市直相关单位联络员,各市(区)妇儿工委办负责人、统计局统计监测员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统计局李沛珊同志讲解了今年年报指标调整情况和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新版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网上操作和运用,并对新版系统中指标设置和数据采集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李红对我市增设项指标和“数据来源”与省对口部门不同的指标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市及各市(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运用好新的统计监测数据库,按时按质完成网上直报,同时加强对上级部门反馈数据的对口审核,确保数据准确、及时、完整,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和保密性的有机统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市及各市(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意识和责任感,提高了对新版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的实操水平,确保了两个规划数据库资料的严肃性和准确性,对下一步做好两个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江门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