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举办2018年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7-05 17:32:57

微信图片_20180619140339.jpg

  6月19日上午,肇庆市统计局、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在我市蓝宫宾馆联合举办2018年肇庆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夏清芳同志主持,全市8个县(市、区)和肇庆高新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统计局统计监测负责人,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市直有关单位统计监测人员等近60人参加了培训。
  市统计局社会和基建科科长孙志涯同志在会上总结了我市2017年统计监测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认为,我市历来高度重视统计监测工作,每年通过举办业务培训,总结经验,部署任务,提高能力,确保妇女儿童发展状况相关数据监测统计的及时性、准确性,为全面掌握规划目标进展情况做好基础性工作。过去一年我市在提高两个规划监测统计水平、高质量完成监测评估、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统计监测评估体系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对于2018年的工作,孙志涯同志强调,监测统计工作是实施规划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因此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监测统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既要分工合作,又要各司其职,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共同把年度统计监测工作做好,严把数据关,确保监测数据和评估报告的质量,进一步运用好统计监测数据库,强化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和保密性的有机统一。
  市统计局社会基建科何凌召同志对统计监测年报和监测报告撰写方法作了辅导,同时对新版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网上操作和运用进行讲解和答疑。(肇庆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