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珠海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统计监测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7-18 11:18:34

  为扎实做好2018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5月18日上午,珠海市妇儿工委在珠海开放大学举办了2018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班。市妇联刘建飞副主席出席培训班,市妇儿工委、香洲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统计监测员,各行政区妇儿工委办工作人员和统计局统计监测员共4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建飞主席作开班致词。市统计局占晓桃同志总结了2017年统计监测工作情况,讲解了统计年报和统计监测报告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加强数据审核评估、做好监测系统数据查漏补缺和更新等要求。省数据库开发工程师严德同志重点讲解了新版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网上操作和运用。
  建飞副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规划2020年终期目标,强弱项,补短板,找差距,积极推动所有目标全面达标;进一步提升统计监测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业务学习和指标钻研,充分运用好新的统计监测数据库系统,使我市统计监测工作做到精益求精。三是进一步加强数据的保密性和时效性,提高政治敏锐度和保密意识,严格遵照统计相关法规和制度,严格做好数据保密工作。
  本次培训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据了解,珠海市是全省启用新版的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系统数据库以来,第二个举办培训的城市。新版系统数据库的投入使用,将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更加科学、高效。(珠海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图1.jpg图2.jpg图3.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