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湛江市妇联正式吹响“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号角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5-22 10:43: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实施意见》和湛江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湛江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要求,团结组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5月10日上午,由湛江市妇联主办,徐闻县妇联、徐闻县南山镇党委承办的湛江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徐闻县南山镇五里村启动,湛江市妇联主席陈翔、徐闻县人大主任戴吴金荣、县委常委陈光力、副县长许彩娟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全市农村“妇女之家”示范点代表、优秀女性社会组织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五里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等400多人参加,湛江市妇联为15支巾帼队伍代表授旗,并向全市发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倡议,加强思想引领,激发广大农村姐妹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和活力!
  湛江市妇联主席陈翔就湛江市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进行详细部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加强思想引领,发挥好全市1800多个村(社区)“妇女之家”和2万多名执委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湛江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二是希望发挥“联”字作用,广泛发动各类社会资源参与到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来。发挥巾帼文明岗的引领作用,发挥女致富带头人的带动作用,发动女企业家和女性社会组织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希望乡村姐妹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主战场,尤其是广大母亲要以身作则,凝聚家庭的力量,大力弘扬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传家规,立家训,扬家风,推进文明乡村建设,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
  “寻找最美家庭”作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主要任务与推进措施之一,在文明乡风培育行动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启动仪式上,五里村最美家庭代表杨惠丽作了发言,五里村妇女代表陈薛祝宣读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倡议书。随后,全体人员入户参观五里村“最美家庭”,深化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内涵,通过传播文明家风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活动——寻找乡味,体验妈妈的味道,共同庆祝母亲节,传播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五里村50多位巧手妈妈们准备了新鲜、地道的徐闻特色美食,有牛脚筒粽、合指饼、机粽饼、解暑糖水……巾帼姐妹们现场参与传统经典美食制作,逐一品尝,欢聚一堂,沐浴巾帼好家风。据了解,2018年,全市各级妇联按照《湛江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妇女儿童之家、儿童友好示范社区等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广泛开展“传家规、立家训、扬家风”文明乡风培育行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湛江市妇联再次呼吁全市妇女姐妹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聚力撑起“半边天”,为湛江建成北部湾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湛江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1.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活动现场1.jpg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活动现场

2.湛江市妇联主席为巾帼队伍代表授旗.JPG

湛江市妇联主席为巾帼队伍代表授旗

3.志愿者们合照.jpg

志愿者们合照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