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渔歌唱晚・古韵新风”惠东县范和村家庭文明建设项目
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5-21 16:50:31

  近日,“渔歌唱晚・古韵新风”惠东县范和村家庭文明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稔山镇范和村文化广场举行,市、县、镇妇联有关领导,范和村委干部和父老乡亲、惠东县爱心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志愿者等共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妇联主席丘冰清、稔山镇妇联主席陈雨露分别作了讲话,对项目的实施运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妇联主任科员庄碧芬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仪式过后,举行了“优良家风成就最美范和”文艺汇演,通过“渔歌”演唱、“白字戏”、舞蹈等表演形式,展示范和村古村落的传统文化。活动现场,还开展“巨人脚步”游园活动,通过游园会展板展示有关家庭文明创建、法律知识、交通文明、禁毒宣传的知识,使当地居民对交通和禁毒等相关知识有更直观的了解。
  “渔歌唱晚・古韵新风”惠东县范和村家庭文明建设项目,是惠州市妇联第六届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之一,由惠州市妇联主办,惠东县妇联、稔山镇妇联协办,惠东县爱心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于今年4月至10月在稔山镇范和村内实施。项目通过引进社工服务理念和做法,结合范和村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建设,以家庭文明创建、传承古村落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目标,开展“爱心储蓄罐·传承好家风”公益活动、“好家风伴我行”书法比赛,美丽庭院话家风——“家好月圆庆中秋”手工活动、家庭乐和谐亲子活动等系列弘扬好家风践行好家训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传颂好家风、晒幸福生活,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惠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微信图片_20180508153632 - 副本.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