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肇庆市广宁县扎实推进农村贫困妇女“两癌”
免费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5-21 16:32:21

  近日,肇庆市广宁县妇儿工委、广宁农信联社举办了助力精准扶贫暨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捐款仪式,广宁农信联社、县妇儿工委、县红十字会、县妇幼保健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广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陈伟明代表广宁联社向妇儿工委赠送了人民币10万元支票,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县妇儿工委副主任谢雪霞向广宁联社回赠了锦旗,并对此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宁县自2013年启动此项工作,连续多年列入县政府“十件惠民实事”之一,县妇联联合县妇幼保健院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咨询活动、举办健康讲座等方式,广泛宣传“两癌”检查项目的惠民政策,积极引导广大适龄妇女主动参与到“两癌”检查中,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水平。县妇幼保健院提供优良设备,派出精干队伍,共为2.9万名农村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服务。去年8月份,广宁县启动了2017-2019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工作,设立了“广宁县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基金”,并入县红十字会基金帐,为县红十字会救助基金的子项目,通过每年面向社会公开募捐,定向用于本县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为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持续开展提供坚强的保障。通过此次捐款仪式,希望提高社会各界人士更多的认知感,宣传辐射带动社会更多的爱心企业关注、助力广宁县相关工作。(肇庆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相片3.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