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感恩母亲节 说句暖心话
——河源市妇联开展百万家庭创平安系列活动之“爱要大声说出来”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5-21 16:07:36

  五月的母亲节,如花的灿然,五月的母亲节,以爱的绊牵。为致礼母亲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市倡导歌颂母亲、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树立感恩、知恩、报恩的社会风尚。5月12日,河源市妇联结合创文创安、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法治宣传、扫黑除恶等专题活动,联合市平安办、源城区妇联、广东省妇女与维权信息服务站(河源站)等单位,在万隆城广场举办百万家庭创平安系列活动之“爱要大声说出来”感恩母亲诗文朗诵晚会。河源市妇联副主席黄燕霞、李惠莲、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黄丽琴出席现场观看了演出。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晚会伊始,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艺珍委托,市妇联李惠莲副主席作精彩致辞。她强调:母亲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源动力,是社会文明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抓手。母平安,则家平安,家平安,则国平安。一直以来,弘扬母爱精神,传承爱母美德是市妇联创建平安家庭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以母爱、爱母为核心构建温馨和谐的家庭,号召广大母亲,要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积极参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以此推进平安家庭建设,组建出千千万万个幸福家庭,汇聚成我们河源整座幸福“心城”,为我市平安家庭建设积极奉献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一首欢快的乐器合奏《龙的传人》拉开了整台晚会的序幕,欢快的节奏和韵律瞬间点燃了全场氛围。接下来,更有《诗意中国》《中国话》《爱如茉莉》《阳光》《一直爱你,永远爱你》等诗文朗诵节目作为献给母亲的特殊礼物。一首首感人的诗文,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呐喊,饱含了表演者们对伟大母爱的感恩与赞美,深情表达出对母亲有诉不完的情、说不尽的爱。他们时而会心微笑,时而泪光点点,深情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才开始以一颗平常心去审视自己,才能从自己开始思考,去感知世界的美好。而当我们真正开始爱自己,我们也才会更加懂得爱这个世界,爱他人,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经历。”市妇联六届执委们通过朗诵《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倡导广大母亲们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勇敢面对生活的磨砺和挑战,悉心教育子女,坚持以德育人,树立文明家风,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不屈的人生和美好的明天。市妇联执委们认真而精彩的演出将对母亲的倡议与祝福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在场市民的共鸣。
  期间,创文知识竞答环节与文艺晚会表演穿插进行,进一步丰富了我市广大市民的创文创安知识。活动中,主持人与在座观众频频互动,观众答题热情高涨,热烈的欢呼声、丰厚的奖品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进一步加深了我市广大市民对“创文”、“创卫”、“创安”相关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倡导我市市民支持、参与、助力“创文”、“创卫”、“创安”。
  感人心扉的诗文,撼人心弦的朗诵,抑扬顿挫的诗歌韵律,波澜起伏的情感跌宕,深沉凝重的情感韵味,震撼着每一个现场市民的心弦。母亲,或许这个名字就是永远萦绕在儿女耳边的一首永不停歇的诗歌,是永远流淌在儿女心中的一眼永不枯竭的清泉,是永远倾吐清辉的一轮明月,是永远照耀儿女人生的不落红日。此场晚会,我们看到了不同年龄、不同性格、不同分工、不同阶层的母亲与孩子那深沉、真挚的爱,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子女们表达对母亲的深爱之情搭建一座交流的“桥梁”;同时,借助这次活动,促进家庭文明建设,传承孝道精神,充分展现巾帼风采,助力平安河源建设。(河源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1.jpg

2.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