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广州市妇联刘梅主席一行开展公共场所母婴室
服务管理状况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5-11 15:12:59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注已建母婴室服务改善问题,2018年4月28日上午,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刘梅主席与市妇儿工委办、市卫计委等部门一起前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开展公共场所母婴室服务管理状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赴两家医院查看了母婴室的设施配备、指引标志和卫生状况。首先,实地察看了市妇儿中心一楼正门及门诊大堂、补液室和二楼特诊、呼吸科门诊、保健门诊等母婴室。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母婴室服务改善,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耿春华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对所有院区母婴室管理要求同质化,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管理。加强智能化指引,在公众微信号、导诊机器人、门诊公告屏均可查阅或导航到母婴室。增加明确的指引标识、加强卫生管理、改善环境设备、征集患者及家属意见、加强人员培训等,大大提升了母婴室的服务质量,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与认可。随后,调研组赴广医三院母婴室进行调研。由于该院处于市中心,母婴室面积不大,但设施齐全,温馨实用,管理得当,使用率高。配置了婴儿飞机式尿布置换床,免费提供哺乳妈妈使用的湿纸巾、储奶袋、消毒液等用品,并逐步增加了亲子活动区、电视宣教、微波炉、茶几等设施。对于调研过程中发现的该院母婴室指引标志里出现了奶瓶等不符合母乳喂养的标识的小细节,该院迅速行动,当场将奶瓶标识去掉,使其指引更科学更规范。
  两家医院均表示会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将公共场所母婴室服务管理做得越来越好。(广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市妇联刘梅主席一行查看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母婴室.jpg

广州市妇联刘梅主席一行查看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母婴室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