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梅州市举办农村留守儿童应急知识培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5-11 13:20:21

  为增强全市留守儿童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4月20日农村留守儿童应急知识培训分别走进梅江区长沙镇中心小学、梅县区丙村镇中心小学和南口镇中心小学,市应急办、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消防局、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市公安局、市消防局、市应急志愿者协会的老师分别在活动中为学校留守儿童作了儿童防性侵应急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绘本安全故事、消防器材实操、模拟场景体验等多种方式向孩子们传授人身安全和消防安全应急安全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火场逃生技能和防性侵犯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处处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享客都文明成果。
  今年梅州市计划在全市举办农村留守儿童应急知识培训16场。今后,市妇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建立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机制,依托各种服务阵地开展关爱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