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南海区妇儿工委、南海区妇联特约
《家庭教育3分钟》正式开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5-10 11:17:25

  2018年4月13日,由南海区妇儿工委、南海区妇联打造的《家庭教育3分钟》栏目正式上线!

  近年来,儿童青少年在学业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心理调适能力下降、家庭联结脆弱、朋辈支持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而孩子因情绪困扰自我伤害、父母因孩子的教养及学业问题而焦虑的情况屡见不鲜,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和谐和社会的稳定。为此,南海妇联首次联合佛山电台南海频道创新打造《家庭教育3分钟》栏目,并于4月13日开始首播。力求为南海家庭打造便捷性、专业化、内容丰富的家庭教育音频栏目。

  栏目采用时下最受欢迎的“音频+新媒体”的传播形式,以规律性潜移默化的方式影响家长的家庭教育方法,在2018年逢周五上午7:45在佛山电台FM924和每周五在南海区妇联朋友圈微信平台、南海妇联网站、心海榕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家庭教育、儿童青少年心理调适、夫妻关系三大板块内容。栏目着力传播先进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家长及时识别和发现儿童青少年问题,多角度解决普遍、多发、典型的亲子关系、夫妻关系矛盾。让受众从自我发现开始,看见问题,解决问题,在营造和谐的自我关系、家庭关系的同时,为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佛山市南海区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