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东莞市黄江镇8500名儿童将享受免费体检服务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4-20 11:29:03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儿童卫生保健服务工作,4月10日上午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中心幼儿园开展2018年幼儿园免费儿童体检服务。据了解,体检服务预计9月份前完成,全镇29家公民办幼儿园约8500名儿童将可进行免费体检。

  此次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头围、视力、牙数/龋齿数、心肺听诊、血常规、体格发育评价及健康指导等。黄江社卫中心将为儿童建立健全儿童健康档案,并将体检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评价,并通过书面形式向老师和家长介绍儿童常见疾病发生的多种因素及对儿童身体的危害,提出有针对性的健康建议。通过体检,切实让老师和家长了解孩子的健康情况,从而引起老师和家长的重视,同时也有利于黄江社卫中心对儿童生长发育进行连续规范监测。

  儿童健康管理是社区公共卫生工作重要内容,通过幼儿园儿童健康体检,可以早期了解和掌握学龄前儿童的生长发育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儿童生长发育的不良因素,进一步提高我辖区内儿童健康水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辖区内群众尤其是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努力。(东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