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梅州市梅江区检察院引入社工服务参与
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4-20 10:12:36

  梅州市梅江区检察院日前率先引入社工服务全面参与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司法社工先后对15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帮教活动,效果良好。

  为强化青少年法制教育,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经过多方调研走访后,梅江区检察院率先引入专业司法社工服务参与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社工可通过电访或亲访等方式联系未成年人亲属、老师等相关人员,侧面了解涉罪未成年人的犯罪原因、心理状况等具体情况,从涉案对象的需求出发,制作调查报告、拟定帮教方案,开展个性化帮教服务;为家长提供情绪疏导,指导家长教育工作,为涉罪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同时,在检察院无法与涉罪未成年人的父母取得联系,或者其父母有事无法及时赶到的情况下,社工将作为他们的合适成年人,参与到检察院未检部门对涉罪未成年人的讯问、询问等工作中,在必要时作为合适成年人参与到法庭审判的工作当中,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此外,梅江区检察院还正在筹备未成年人社工帮教工作站,并将于近期揭牌,届时工作站将在接到个案后对未成年犯提供心理等方面帮助。(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