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深圳市光明新区“童演,童语”家庭故事会进社区落基层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4-20 09:48:38

图片1.jpg

  2018年3月24日下午,由深圳市光明新区卫计局、计生协主办,马田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办事处计生协、合水口社区协办的光明新区“童演,童语”家庭故事会暨优生优育与幸福家庭建设公益宣传服务活动在马田办事处合水口社区广场盛大举行。据统计,本期活动微信浏览平台数达2千余次,报名家庭16户,节目筛选后成功参加家庭12户41人,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定位明确。“童演•童语”家庭故事会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不断摸索活动模式,主导活动进社区落基层,联合户外公益宣传,打破了往常古板宣传模式,搭建了贴民意、接地气的活动平台,形成群众家庭积极主动参与的好局面。

  二是效果显著。活动每两个月举办1期,结合卫生计生相关政策与健康主题的户外公益宣传服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家庭故事演绎作为吸睛点,带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以公益宣传为传播点,让群众认识了解优生优育与幸福家庭建设的惠民政策、健康促进等卫生计生服务。

  三是效益联动。“童演•童语”每一期都利用家庭节目排练期间,邀请家庭健康促进师资讲师,为每一户家庭及其成员开展1场家庭健康促进主题讲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健康家庭”,大大的丰富了活动内涵,深化幸福家庭能力建设。

  据悉,光明新区“童演•童语”家庭故事会荣获2017年度深圳市家庭发展十大品牌项目、深圳市家庭发展最佳人气项目殊荣,已成为光明新区全民欢迎好评与支持点赞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