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茂名市滨海新区掀起捐资助学热潮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4-19 11:01:25

  近日,据茂名滨海新区教育管理部门统计,自2018年春节至目前,全区共筹得助学资金420多万元。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茂名滨海新区各中学、中心小学、村(居)委会全部成立了奖教奖学基金会,发动热心乡贤慷慨解囊,捐资助学。全区高度重视奖教奖学活动的持续开展,大力创设条件,倡导全区学校利用春节、校友日、开学季等时间节点,通过乡贤座谈会、校友会等展现学校创强、创现后的可喜变化。热心乡贤、历届校友掀起返乡回校热潮,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发展。今年春节前,茂名滨海新区浪漫海岸旅游度假景区捐资160万元用于尖岗小学校园建设;春节期间,电白四中、博贺学校、龙山中学、白蕉小学、下海小学、西葛小学等20多所学校及村委会举行乡贤返乡活动共筹得奖教奖学资金、设施设备等价值200多万元;近日,珠海经济特区园海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珠海经济特区园景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台协源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珠海市红十字会为电城镇爵山中心小学捐款60万元用于校园建设。

  近年来,茂名滨海新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实施奖教奖学,弘扬崇文重教之风,不断擦亮教育品牌,让教育成为新区新名片,成为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社会民众开始走进学校,问起教育,关心起教育,在全社会掀起了全民助学兴学的热潮,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日益浓厚,捐资助学的善举蔚然成风。目前,滨海新区的奖教奖学活动依然在持续谋划进行中。(茂名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