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阳江市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4-09 15:46:19

  3月3日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当天,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走进江城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检查耳朵,普及爱耳知识,增强爱耳护耳意识。

  本次爱耳日义诊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居民爱耳护耳意识,提高预防和康复知识知晓率,让广大居民了解科学保护听力的重要性,树立早发现、早治愈、早康复的理念。义诊活动中,医生们发现一名5岁的小孩一周前因感冒引起分泌性中耳炎,并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医生现场给他做了药物治疗,并进行耳内镜鼓室抽液。医生表示,这种情况如不及时进行治疗,很可能会造成听力的进一步下降。

  义诊队的医生们向前来义诊的群众介绍,定期进行儿童听力筛查,对早期发现听力受损至关重要。如果发现孩子有拍打、抓耳部等动作,或有耳痒、耳流脓等症状,或对声音反应迟钝、语言发育迟缓等表现,则尽早到耳鼻喉科进行专业的耳科检查和儿童听力检测。而有条件的家长可以每年带孩子到有听力筛查仪器的医疗机构进行听力筛查与评估。另外,小儿分泌性中耳炎发病率较高,反复发作可导致听力下降,进而影响语言发育。正确喂养婴幼儿,防止呛奶,洗澡或游泳时防止呛水和外耳进水,预防感冒等可减少中耳炎的发生。(阳江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