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2018年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阳江校园行启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4-09 15:28:07

  “教授,请问宇宙是否有尽头?”

  “教授,平行宇宙是怎么回事?和多维宇宙有什么区别吗?”

  ……

  26日上午,2018年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阳江校园行在阳江职院附属实验学校启动,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程凤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才勇、市科协主席郑辉印、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山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人类是何其幸运,要珍惜我们的地球;不幸的是,环境污染威胁着人类和地球,我们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要有危机意识,保护地球。”启动仪式后,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徐文耀为阳江职院附属实验学校学生带来一场以“保护地球”为主题的报告。老科学家们将一线工作获得的丰富知识、图片和资料,以浅显、通俗、幽默的语言,讲授宇宙探秘、地球灾害等相关知识,介绍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通过介绍一些科学事件和知名科学家的拼搏故事,展示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在学生的心中埋下一颗热爱科学、保卫地球的种子。报告结束后,学生们争相举手提问,与科学家探讨。

  为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三位科学家徐文耀、夏青、徐亮为我市的中小学生普及科学知识。3名老科学家在活动启动后将分赴各县(市、区)中小学举办10多场高质量的科普报告会,并为学生们答疑解惑。(阳江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