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省妇联调研组到阳江开展“深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4-09 15:08:19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的开展,3月27—29日,省妇联儿童部部长陈丽珠率调研组一行到阳江市,就儿童之家创建、女村委会主任比例、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点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调研。阳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丽丹,党组成员、副主席温瑞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江城区、阳春市、海陵区、高新区的儿童之家,体验了270°海上书吧等妇女儿童活动阵地亲子阅读活动,还考察了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项目“加强新生儿听力筛查,防治先天性听力障碍”进展情况。3月29日上午,调研组在阳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妇儿工委、市妇联的工作汇报,并与各县(市、区)妇联分管副主席,阳春市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镇、村妇联主席,阳春市女村委会主任以及妇女群众代表就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何发挥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妇联执委作用,基层妇女参政热情及女村委会主任工作现状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对阳江市积极整合资源、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儿童之家创建,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提高妇女参与基层治理能力,以及阳春市攻坚克难突破重难点指标、实施两个规划在全市起到的示范带动作用给予了肯定,并对大家目前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积极建议。省妇联儿童部部长陈丽珠鼓励大家继续保持积极心态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带动各级妇联组织、妇儿工委职能部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齐心协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家纷纷表示,省妇联此次调研,不仅了解了基层情况,更为基层工作积极支招,为基层工作注入了新动力,将会把省妇联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工作建功新时代。(阳江市儿童部、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