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深圳市光明新区医疗集团承办2018年全国大型
“三八”公益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4-09 11:59:54

  3月8日上午九点,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深圳市医管中心、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女医师协会、深圳市关爱办、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宫颈学组、光明新区卫生计生局、光明新区医疗集团共同承办的2018年“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全国大型三八公益活动在光明新区公明广场举办。

  活动由启动仪式、专家义诊、健康咨询和宣传教育、妇幼健康教育知识小讲座、免费“两癌”筛查预约等5个部分组成,有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新区医疗集团等医疗机构的40余名专家到场提供服务,受益群众近千人,活动形式多样、受益人群广泛。

  启动仪式后,现场专家为150名城市下岗女工或进城务工妇女姐妹们免费提供乳腺和子宫颈癌筛查,采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宫颈癌筛查技术与最佳筛查方案——HPV检测联合液基细胞检测。

  在健康大讲堂和专家咨询环节,专家讲授子宫颈癌与乳腺癌防治知识,工作人员发放女性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让更多的人了解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引起子宫颈癌的病因,了解乳腺癌和子宫颈癌对妇女健康的危害,增强病因预防及癌症早诊早治的意识,从而保护自身远离癌症。同时向社会公众普及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预防与早诊早治的知识,提高广大妇女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本次活动,为新区广大女性朋友们送上了一堂“健康盛宴”,对女性朋友们增强保健意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喜爱,也充分体现了医务人员和活动主办、承办及协会单位对姐妹们健康的深切关爱。

  据了解,光明新区医疗集团一直秉承着“厚德载物、精诚行医”的理念,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质量为主导,近年来,“降消”项目运行良好,辖区2015-2017年连续三年无孕产妇死亡。同时,不断加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发展力度,建立了5个免费两癌筛查项目社康筛查网点,筛查人数大幅度增加,2017全年免费两癌筛查7474人,较2016年的2958人,增加2.53倍,惠及面大大增加,使深圳的低收入女性享受到了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健康关爱,促进了社会公众对女性健康的关注。

  未来,光明新区医疗集团将会更多地做好面向公众的健康教育与宣传,动员社会,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推动我国癌症预防与控制事业、妇女健康事业的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图片1.jpg

图片2.pn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