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惠州市惠城区举办惠城区反家庭暴力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27 10:54:34

微信图片_20181123095632.jpg

  11月23日,在“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来临之际,惠州市惠城区妇联联合惠城区依法治惠城区办公室、惠城区公安分局在惠城区公安分局三楼会议室开展惠城区反家庭暴力业务培训。惠城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惠城区依法治区办主任周建强,惠城区公安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庆胜,惠城区妇联主席李丹梅,惠城区妇联副主席朱碧玉,惠城区家庭暴力案件处置工作联动机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同志,惠城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干警,各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妇干及各镇(街道)综治办、各村(居)委会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惠城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惠城区依法治惠城区办公室主任周建强在培训会上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们的公安干警们和妇联同志们进一步认清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希望我们惠城区家庭暴力案件处置工作联动机制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进一步大力营造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社会氛围。三是希望我们惠城区家庭暴力案件处置工作联动机制成员单位进一步形成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工作合力,以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为新的着力点,共建平安和谐惠城,让惠城区的每一个家庭都生活得更安全、更尊严、更幸福。
  通过此次培训, 使参训人员对家庭暴力的类型、形式、预防、处置,在具体司法实践中如何加强执行,进一步明确我国对家庭暴力“零容忍”的态度,推动了反家暴工作上新层面,更好地维护家暴受害者的合法权益。(惠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