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工作动态 > 2018年
云浮市妇儿工委办开展2018年“国际
消除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1-27 09:14:00

  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也称“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为进一步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社会知晓率,增强妇女群众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依法寻求帮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11月21日上午,云浮市妇儿工委办联合市妇联、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到云城区安塘街道银河港湾售楼部门前开展2018年“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架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反家暴法》相关的知识,市妇儿工委办及市、区、镇妇联相关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遇到家庭暴力如何求助、怎样保存证据等维权技巧,现场接受咨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热心解答。此外,工作人员穿街走巷,向当地商户、住户派发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反家暴等宣传折页和制品。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活动取得较好效果,为进一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推进“平安家庭”创建,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的法治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云浮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